舟捷

我爱你

【我的夏天】2

  请注意,这个系列前半部分基本是日常,三年级后才会走剧情,能接受请大人看下去。

  ……

  第一节飞行课上,詹姆斯起飞的时候扫把打在了我的脸上,为了帮我报复他,西里斯骑着扫帚冲到詹姆斯前,一个回旋,精准打击了詹姆斯的眼镜。

害得詹姆斯差点掉下来。

“西里斯,你太恐怖了,居然想谋害我的帅脸,是不是嫉妒我。”

西里斯蹲在我旁边,让我帮他拔掉头发上的草。

“不要乱传谣,霍格沃茨第一大帅哥西里斯·布莱克没有谋害别人脸的必要。”

我一拍手

“原来是这样,你叫西里斯·布莱克啊,我就说我没听b这个姓。”

“哥,开学快一周了了,我才知道你名字,这也太不像朋友了。”

詹姆斯愣了一下,然后大笑起来

“你别太荒谬了,西里斯,别太好笑。”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

“是哦,谢谢你提醒。”

“眼镜巧克力松饼。”

他故意学着我说话的样子,喜提詹姆斯捂嘴。

但不得不说,他们两个在飞行上格外的有天赋。

两个人有着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勇气,一直飞到了塔楼尖顶上。

很不幸,西里斯的扫帚在冲撞詹姆斯时英勇就义,啪嗒一下,摔在了塔楼顶上。

他掉下去的时候,楼顶的瓦片掉了好多,发出噼里啪啦的巨响。

詹姆斯哈哈大笑,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自顾自绕着场地飞了一圈,溜了。

我一看西里斯在上面孤苦无依,就为我之前认为他们会成为超级好朋友的预测感到疑惑,然后非常不熟练地骑着我的扫帚颤颤巍巍飞到塔楼顶上,抓着扫帚下落。

“嘿,西里斯,握住我的手。”

西里斯一脸疑惑,但还是握住了我的手,骑到我的扫帚上。

“我说真的,卡芙妮,你没必要上来。”

他握着扫帚高速飞行,直冲向地面

“啊,什么意思?”

他一个急刹车,悬停在离地面一米的地方

“因为詹姆斯要去帮我拿新扫帚。”

我有些尴尬,有点不知所措

“对不起,以后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我有一点低落,下意识道歉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我很感谢你帮我。”

“不过你飞的真的很烂。”

他做出向上飞行的动作

“要让飞行大师西里斯带你看看霍格沃茨上空的风景吗?”

“啊……好——”

他猛地加速向上飞,速度越来越快,直到高度超过最高的塔楼

然后带着我在霍格沃茨上空转来转去,像鹰在翱翔天际,风吹着脸的感觉很舒服。

……

今天霍格沃茨下雨了,下午第一节魔药课上,我和西里斯一组,詹姆斯本来死乞白赖地想和莉莉一组,但莉莉去找西弗勒斯了,于是詹姆斯站在我们后面,成了孤苦伶仃的一人座。

但是他毫不在意,仍然在和我们吹嘘自己的魔药技术。

“说真的,我磨蛇牙的动作真是太帅了。”

我没忍住回头看他,西里斯双手扶住我的头,把我的脑袋掰了回来。

“不要学他的姿势,除了他,没有人能用他那个姿势把蛇牙磨成标准的状态。”

詹姆斯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不错,很懂詹姆斯的独特,果然是我的知己。”

西里斯随便哼哼了两声,算是回答他了。

斯格拉霍恩教授路过我们这一组,又看了看后面独自一人却依然悠闲的詹姆斯,欲言又止

我感觉有点丢脸,往西里斯身边躲了躲

教授最后说了一句

“你们的组合,搭配的很好。”

总感觉潜台词是如果我和詹姆斯互换就会把教室炸掉。

下课后,我迫不及待跑出教室

“终于下课了。”

西里斯在后面慢悠悠地收拾课本,一个人抱着两人份的书轻轻踢了下在前面试图通过张牙舞爪阻拦莉莉的詹姆斯的小腿。

“下课咯下课咯下课咯——下一节是变形术!”

我在西里斯身边兴高采烈,开心的要像烟花窜到天上去一样。

“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一上变形术就这么兴奋。”

西里斯慢慢地走在我身后,尽管是在走廊上,但风仍然吹了不少的雨丝进来,我不想拿袖子遮,就走到西里斯右侧

“谢谢你,因为我最擅长的就是变形术啦,经常被夸的科目,很难不喜欢吧。”

西里斯不置可否

“麦格教授也经常夸我,我就没有像你一样——说实在的全能天才西里斯没有不擅长的————喂!”

西里斯被从后面跑过来的詹姆斯撞了一下,一个趔趄,夹在臂弯里的书差点掉出去。

我向后探了探头,看见莉莉站在那里,而她的好友,那个黑发斯莱特林差点摔倒在地。

“詹姆斯怎么老欺负西弗勒斯。”

西里斯挖了挖耳朵,

“你叫他什么,西弗勒斯?你们有这么熟吗?”

我拍了下西里斯的手

“他是莉莉的朋友,就算他没把我当朋友,看在莉莉的份上,我们也应该友好对待他。”

西里斯毫不客气地嗤笑一声

“友好对待他?等他和斯莱特林来欺辱你你再说这句话吧,你没看他那头发,感觉十年没洗过一次头。”

“对!而且他明明是斯莱特林还天天跑的我们这里勾搭莉莉——”

话没说完他又被莉莉用肩膀撞了一下,莉莉瞪了他一眼,牵着西弗勒斯的手往前走。

詹姆斯抖了一下,问我

“她为什么这个表情?”

“谁让你欺负她朋友。”

“我那叫欺负?”

“难道不是吗,如果有人欺负西里斯,你也会不喜欢这个人的吧。”

詹姆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但很快他又开口

“但首先西里斯不会被人欺负,其次”

他顿了顿

“鼻涕精给我一种很阴险的感觉,莉莉在他身边会被传染的。”

“虽然我感觉每个斯莱特林都很阴险。”

末了,他补上了一句。

“你这是偏见。”

他不理我,大摇大摆往前走

“谁说斯莱特林对我们就不是偏见呢。”

西里斯轻不可闻地说了一句,从我身边走过,走到我身前去。

因为在走廊上小吵了一架,所以到变形术教室时差点迟到了,麦格教授往我们这里看了一眼以示警告。

这让我更烦了,我们三个人坐在最后一排,气氛有一点冷,也许是因为下雨了,也许是因为……

我有些烦躁,但也只有我一个人在烦躁,因为他们两个照常聊天聊得很开心,詹姆斯甚至是第一个把一只胖老鼠变成一个精致的银制雕花鼻烟盒,给格兰芬多又加了五分。

以前的第一一直都是我的,我很郁闷。

麦格教授下来巡视时,看到我半节课都没能成功,也许是感觉有些诧异,便敲了敲我的桌子提醒我。

我一下羞愧到脸发烫,我感觉到西里斯和詹姆斯都投来了视线。

我烦得不行,感觉眼眶湿润,然后一遍又一遍念着咒语。

快下课时,我终于成功了,但变出的鼻烟壶远远不如詹姆斯变出的精致,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铜制鼻烟盒,看上去甚至不如一个普通的木盒子。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抢在西里斯连我的课本一起收拾前拿起书往外走,只希望自己走得越快越好,把他们远远甩在身后。

我独自一人跑到了户外,这时候雨停了,空气正是清新的时候,身边走过的人三两成群,说说笑笑,我处在其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嗨,你还好吗?”

下雨了啊,

我看向面前的男孩。

……

晚饭时,我罕见地没有和詹姆斯他们一起吃饭。

“维克托,你是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找球手吗?”

他点头回应我。

维克托是我今天刚认识的拉文克劳二年级生。

他右眼蒙着一个黑色眼罩 有一头金色的头发,和紫水晶一般的眼眸。

今天下午我心情不好跑出去,在魁地奇场边看拉文克劳魁地奇队训练边发呆。

不知道坐了多久,他出现在我旁边的座位上。

“嘿,漂亮姐姐,你相信光吗?”

“???”

他不等我回答,神神秘秘地把我拉到一边。

“姐姐,请看。”

他摊开手,一道金光闪过

“登登,是本世纪最伟大魔术师纳斯罗克新发现的东西。”

我屏住呼吸看向那道金光,那是一个金色小球,正在缓缓展开翅膀。

“是我新抓到的金色飞贼哦!”

我看着那扑棱着翅膀的金色飞贼,没忍住笑出了声。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但是他给我的快乐比西里斯和詹姆斯开学三个月带来的多得多。

“哦对对对,然后那天我就对自己施了一个清洁一新,结果用力过猛,嘴里一直吐黄色泡泡。”

他乐不可支,笑出了眼泪,相识两小时,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

“别笑啦,布拉博小姐,你的好朋友们在盯着你们嘞。”

卡瑞斯端着餐盘坐到纳斯罗克对面,舀起一勺酸奶冲着格兰芬多长桌努了努嘴。

我转头看过去,并没有人在看这边。

“看错了吧,西里斯他们还没有无聊到看我交朋友。”

纳斯罗克啊了一声,咬了一口巧克力司康,含糊不清地说着

“我变成卡瑞斯嘴里的情敌了吗?”

我打了个喷嚏

“别说这话,好恶心。”

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时候,西里斯坐在长沙发上,拦住了我。

“你为什么和那个拉文克劳玩到一起去了?”

我把下午的事情大致说了一下,顺便夸了夸纳斯罗克。

“他真的超级有趣的!”

西里斯对此嗤之以鼻。

“和书呆子玩在一起,你当心你也变呆。”

“你看,你又在搞刻板印象,一个人进入一个学院,不代表他就会成为那样的人,就像纳斯罗克不是书呆子,在赫奇帕奇不一定像你们说的那样老实愚笨,这谁都说不准,你对人和学院的偏见太大了,西里斯。”

西里斯不理我,兀自回了宿舍,丢下一句

“随便你,我管不着。”

让我气闷了好久。

评论(3)

热度(9)